星期日, 七月 08, 2007

沉默玩具

  认识曹格,是从收录在光良《童话》这张专辑中的一首和光良对唱的《少年》开始的。也曾经试图和疯狂恋人翻唱这首歌,但是因为调子太高,而最终放弃。

  认识曹格的第二首歌,是他自己《格格Blue》专辑中的那首《世界唯一的你》。我喜欢这种风格的歌曲,从以前听张信哲的歌曲时,就喜欢这种深情的慢歌,听起来有种自残的感觉,呵呵,难道我喜欢这种感觉吗?

  “格格Blue”这个专辑名字,取得也是相当的巧妙。其音取自“格格不入”这个成语,让人过目不忘,而又琅琅上口。其意,我个人觉得包含着两个意思:“格格”当然是曹格的名字了,“Blue”指的是曹格的R&B曲风。

  以前老听别人说R&B,却不懂是什么意思,那天“研究”曹格的时候,顺便研究了一下这个问题。R&B全称是“Rhythm and Blues”,翻译成中文就是“节奏布鲁斯”,一种融合了Rhythm Jazz(节奏爵士)和Blues(蓝调或布鲁斯)的崭新音乐风格。

  好像写得有点像教科书了呢?呵呵~~~就此打住。



沉默玩具
曹格
------------------------------------------------
变成一个影
隐藏了自己
爱情困难呼吸
我是沉默玩具

执着对你无限期
模糊我自己
不愿升上白旗
输了你的游戏

你和他
对街拥抱
我看到

为什么爱上你的人是我
为什么一厢情愿的人会难过
为什么对你舍不得总是我
爱上你需要那真情意
收在日记里


寂寞天天不休息
让甜蜜全也忘记
幸福不再美丽
可是我会在意

执着对你无限期
模糊我自己
不愿意升上白旗
输了你的游戏

你和他
对街拥抱
我看到

为什么爱上你的人是我
为什么一厢情愿的人会难过
为什么对你舍不得总是我
爱上你需要那真情意
收在日记里


为什么对你舍不得总是我
还是你需要那真情意
真爱你的人会难过

为什么对你舍不得总是我
还是你需要那真情意
收在日记里
------------------------------------------------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