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14, 2006

存档2006年04月

2006/3/31 02:31
两个人的日食
心情咖啡 (个人)


  “28日19时成都地区有日偏食,却因天气原因与成都市民擦肩而过……”这是晚间新闻中的报道。

  说来也巧。事前我并不知道日食一事,但就在日食发生前的不到半个小时里,在无意之间,瞥了太阳公公一眼,橙黄色的,感觉很安详的样子。头顶上的天空中,若有若无地漂着几缕谈谈的云,而厚重的云朵都堆积在了天地交汇之处。天空中弥漫着一种异样的气氛,说不出来的平静,又似乎即将要发生些什么?

  难道我有第六感吗?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说来也怪。

  俗话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可是宇宙这么大,太阳偏偏跟月亮在这三点一线之间不期而遇了,我只能说他们太有缘分了。真不知他们是为了前世的约定,还是今生偶然的邂逅呢?美好瞬间总是太短暂,太阳和月亮都有各自的目标,他们轨道不同,方向不同,也许这并不是他们所期望的结局,但强大的惯性,已使他们身不由已。

  据说这是成都地区25年来首次日食,看来还真是够遥远的事了。25年前可还没有我的存在喃。

  下一次又是什么时候呢?日食的日子可以计算出来,但如果把它放在两个人身上的话,那就将是个未知数了。



2006/3/22 21:35
无奸不商
生活驿站 (琐事)


  星期天到电脑城买本本去了。

  在电脑城逛了一圈又一圈,看了N款本本(小日本的除外),最后还是把目标瞄准了LENOVO的天逸80C这一款。

  赛扬M 1.6CPU(米不多,只有它了)、DDR2-256M内存(看来要再加一根)、15寸镜面宽屏(看DVD很不错)、COMBO光驱、40G硬盘(小了些)、不开机播CD(我喜欢)……销售经理说得口若悬河、滔滔不决,年轻小伙人还不错,给人感觉挺和善,且能说会道,不一会儿工夫,能把咱的人民币赚到他的包包头了。

  那就是它了吧——LENOVO天逸80C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开箱验货!从液晶屏有无亮点、键盘是否好使、到机身有无划痕都一一看了一遍。由于预装正版XP,开机就可以用了,小试一番。收货!回家。

  回到家,就在本本上忙活起来,一不小心,在“我的电脑”属性中,看到“CPU 1.5G Hz”,

  ???

  1.5?!怎么不是1.6?!

  立即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还好,从电脑城拿了几份LENOVO的宣传资料,不看不要紧,一看就更乱了。

  怎么有的资料上写的是“1.5”,有的资料又写的是“1.6”呢?难道联想也有写错的时候,不会吧?!

  再看看这几份资料的出版时间,有2005年12月份的,有2006年2月份的,原来如此。

  看来去年的机子是1.5的CPU,今年的新机是用的1.6的CPU。原来被JS骗了。。。。。

  第二天一早,就拿着还没用到一天的本本,到电脑城算帐。

  那个小伙子一看我来了,二话不说,便抢先说到“你终于来了,昨天把机子都给你拿错了,又联系不上你,把我们着急死了……”

  我晕~~~这态度变化又太快了嘛~~~看来,他们是早有准备的了,能骗一个算一个,骗局被识破又卖乖装好人。BS!

  管他的,只要给我换了机子,也就算了。我也懒得跟他们多说。

  看来,以后买东西还得多张一个心眼,特别是这些“高级电科学”的东西,要把型号配置弄得清清楚楚了再下手,以免被宰。

  当上帝也真够辛苦的。。。



2006/3/10 21:03
收货了
生活驿站 (琐事)


  下午收到快递公司打来的电话,原来在淘宝上买的放筒到了。这是第二次收到它了。前几天收它时,用家里以前普通话筒的线接在电脑上却全是噪声,怀疑是话筒质量有问题,就把它返回去了。结果卖家收到说是好好的,说是我的话筒线的有问题。卖家也慷慨,送了我一根线,又再次发了出来。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回到家,赶紧测试,OK~~~收货!

  晚上吃了饭,就急忙开始录歌了,但发现这话筒阻抗太大,声卡收到的信号太弱,不得不把声卡的“
MIC输入”开到最大,随之而来的便是挥之不去的噪声,又一次郁闷了。

  又和卖家联系了,他说最好能换张声卡,或者加一个话筒放大器,,,看来白花花的银子又要保不住了。

  看看再说吧。。。



2006/3/9 00:51
纳尼亚传奇
声色盛宴 (影视)


  有人说《指环王》系列是魔幻电影的巅峰之作,但我一部也没看;

  又说《哈利波特》系列是一部精典之作,可是我看第一部就睡着了;

  我觉得电影《纳尼亚传奇》的投资人应该感到很幸运,因为我捧了他的场,买了他的票,看了他的戏。

  也许是第一次在电影院看魔幻片,也许电影院的音响效果是要比我电脑旁的两支小喇叭强,其对视觉、听觉的冲击,我第一次感到了魔幻世界的震撼。

  画面的逼真程度,真是难以想像,也真得感叹现在发达的电脑科技。想想小时候的《西游记》要是能在现在拍,那是怎样的效果?当然,想必对于这么一部大制作的电影,也是要用“相当”多的美元大钞堆出来的。

  听说这部电影还会有6部,现在已经开始有期待的感觉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2006/3/6 23:30
开张大吉(来宾留言区)
博客管理 (系统)


  今天小店终于开张了~~~

  东拼西凑了些以前拍的照片和几首自己喜欢的音乐,自我感觉可以有60分了。

  都说万事开头难。希望有了这个60分的开头,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向着70分前进吧~~~

  还望各位新老客户常来坐坐。

  多多给我提意见和建议喔...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