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14, 2006

存档2006年05月

2006/05/28 00:54
手机上的键盘
心情咖啡 (个人)

  一个男生,一个女生,他们之间有了爱情。女生在手机上设置单健拨号的时候,1是自己家里,2是爸爸,3是妈妈,4就是他,她想他也应该是这样吧。然而他却告诉她,她是5。她想不通,问他,他只是笑。她知道他之前还有另一个她。

  爱情就像鸡蛋,当有了一个小小的裂缝以后,就会慢慢地腐坏下去。此后,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沿着争吵——冷战——和好的轨道滑行,直到他们最终分手。分手后,女生的心结还是没有打开,她发信息问他:为什么我是5?很久很久,他回信息:因为那是整个键盘的中心。

  今天在杂志上读到这篇短文,感觉有点意思,就把这收藏到这里。

  收藏的是文字,也是一种心情。



2006/05/26 01:23
朋友
心情咖啡 (个人)

  今天终于还是听到这句话了。

  很突然,但心理也早有所准备。

  突然感觉自己应该背负的骂名,还是落在自己身上了。

  虽然已经是过去很久的事了,虽然……

  但我还是想真心地对你说一声——对不起,我的朋友。



2006/05/21 00:56
同学聚会
生活驿站 (琐事)

  这段时间生意都不好,再加下今天又是星期六,连问的人都少了。坐在电脑面前,呆呆地,都不知道要做些什么?不时地和QQ、MSN上的朋友说上几句,也是那种没有目的的东拉十八扯。好不容易把时间坐到6点了,今天晚上有同学聚会,所以早走了半个钟头。闪人~~~

  外面风好大,难道台风“珍珠”刮到了成都吗?狂风卷着尘土,说不上沙尘暴,但也可以用“黄沙漫天飞”来形容了。再加上不时有两、三个白色、蓝色的塑料袋从眼前漂过,在半空中不停地打着旋,然后又漂到另一个高度,旋转着,多有几分凄凉的感觉,这种景像简直和即将要进行的同学聚会格格不入。只见一衣着单薄、高个帅哥,在狂风中的公交车站盼着什么,一头飘逸的秀发迎风漫舞,突然风向一转,多帅的帅哥顿时变了发型——那个帅哥正是我。

  当久别重逢的老同学第一眼见到我时,不约而同的发出这样一声感叹——咋变胖了呢?

  亲爱的同学们,谢谢你们的关心。我心里清楚,曾几何时苗条、纤细、高挑的我,已经在岁月的沧桑中,失去了他原有的吸引力。你们善意的提醒,使我本已“不堪重负”的身体,再一次从内心深处,得到彻底的解脱——我已经不那么帅了。

  席间,大家不仅对国际国内的宏观形势,作了深入浅出地分析,而且还联系个人切身实际,对如何全面建设和谐的小康社会,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会议内容,由江同学作了详细记录。

  正当大家相互推杯畅饮时,一声惊雷平地起。随后,狂风大作、大雨如注。大家犹如惊鸟四散,会议到此结束。



2006/05/18 21:45
知我者谁?
生活驿站 (琐事)

  今天朋友发了一组测试题给我做,看我了解她有多少。结果只得了25分,把她郁闷惨了。不过不能怪我三。小学同学,又这么多年不见了,能得分都应该算不错的了。

  现在,我也出了一组题,看看我周围的朋友,能答对几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测试一下。

  http://jeffery-xu82.testren.com

  当了状元我请客哈。

  不过对于那些不及格的人嘛~~~个人就要小心点了哈~~~

  我会主动与你们联系的,请我吃饭肯定就跑不脱了喔~~~



2006/05/15 01:17
出门晒晒
生活驿站 (琐事)


  几天都没写BLOG了,生活就像被程序设定好了的,没有意外,没有down机,所以也没有在这里留下什么。

  今天天气很好,是那种成都难得的好天气,有阳光,也有风,万里无云的天气,让人感觉呼吸畅快了许多。下午和朋友约去城头逛逛,想想都有好久没进过一环路了,更不用说春熙路了。春熙路是什么样子,都快记不起来了。

  久了在屋头也是一个人窝起,出来也只是透透外面的空气,要不人都要发霉了。东一下西一下,毫无目的地把时间逛到两点钟,实在不知该去什么地方了,就提意去看看有什么电影可以看的。《理发师》已经下映了,就换了《一级戒备》的票。电影讲的是关于美国总统贴身保镖捉内鬼的故事,最喜剧的是,情节中竟然安排有保镖与第一夫人偷情的事儿,想想好像不太现实,但这二年生的事不好说,总统都可以偷情,为啥子夫人就不能呢?呵呵~~~

  世界就是小,在这里也会遇上熟人。其实也就是见过一次面,吃过一顿饭而以,并无任何来往。因为朋友以前跟他在一起,后来据说无声无息地消失了,这二年生的事情不好说,年青人的事情就更不好说了。但咋说俺们还是做过导游的,虽然只有一面之缘,记人还不会错吧。所以也没打招呼,权当没看见吧。

  最后,跑到玉双路新开的一家串串儿去满足口福去了。其实就是王府井楼下生意多好的那家,现在在玉双路也弄了一个门面,摊子不大,里面装修也很一般,但冲着它的味道来的。最后找老板要发票,被她用5元人民币大钞将我们收买。罪过啊~~~

  今天天气ZTM太好了~~~而且一好就是一天,八点过在电视塔等公车,好难得成都有这种傍晚的景色,可惜相机在屋头。哎~~~又浪费资源了。



2006/05/06 02:01
人在旅途,境由心生
心情咖啡 (个人)


  朋友问我五·一的出游建议,便无意之间叫朋友去剑门关看看,虽然前段时间新闻报道说关楼已经被烧毁(不知现在修复没,可惜了!),但还是觉是那儿是一个挺不错的景点。

  第二天,朋友还真的就动身了。中午给我电话,说正在山头上艰难前行中,说回来要我请吃饭,什么逻辑?说是一路上没有什么景色,只是不停的走。也许每个人对于“风景”的概念不同。在我看来美丽的地方,也许别人就不一定认同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其实,我要说的是旅途的意义也许并不在于欣赏到了什么,而是在于感受到了什么。

  当我一个人走在无锡街头时,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陌生的建筑,陌生的路人,一切都是陌生的。我会去感受这座城市,这条街道,这些建筑,身边的路人给我带来的新奇。我会找一个地方坐下,慢慢地去感觉这一切。我觉得我自己置身于这道“风景”之外,像一位观众,好奇的欣赏着眼前的映象。可能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意义,但用感受的心境,去打量着这一切,我会发现一切都很美。

  突然发觉,人一辈子从呱呱坠地那天起,其实就是一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旅途。我们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事,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把这些人,这些事当作是一道道风景呢?也许并不是这每一道“风景”都会让我们顺心,但人的一生总应该去多尝试、多体会,去感觉,去认识你身边的这个世界。在人生这一趟旅途中,定会有波澜不惊的时刻,但在大多数的时间中,我们的世界都是平淡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去理解,这什么是“境由心生”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