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14, 2006

存档2006年06月

2006/06/26 01:54
绝杀!
友谊第一 (赛事)

  虽然说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我们不能否认每名球员在场上所起的作用,但有的时候,一个人,就能改变一场比赛的结果,就能改变一个球队的命运,就能改变一届世界杯的格局。这个人就是贝克汉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这是一场极其平淡无味的比赛,看着让人昏昏欲睡。对手是第二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厄瓜多尔队。在本届世界杯中,厄瓜多尔能进入16强,已经该国足球史上的一个突破了。整场比赛波澜不惊、豪无激情。唯一的亮点,也就成了致命的亮点。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在下半场15分钟左右,小贝在左前场得到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不要给我任何机会”——赛前身穿英格兰7号队衣的人,曾经这样说到。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也许整场比赛,小贝都在一个孤独的地方等着,他得不到队友的支持,唯一可做的,就是不断的在右前场起球、传中。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但是现在,机会来了,终于能让他在此时此刻,有闪光的机会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虽然人墙不够9.18米的距离,虽然由4名高大的对手组起的人墙,挡住了球门的视线,但这一切对于贝氏弧线来说,都不成问题。当脚与球接触那一瞬间,就已经注定了球的飞行轨迹,就注定了对手的“厄”运。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球越过人墙后迅速下坠,经过守门员的食指与球门立柱之间的缝隙,直奔球门死角而去。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此时的守门员,只有用“无奈”来形容。估计整个厄瓜多尔队,以及所有厄瓜多尔队的球迷,也只能无奈地摇摇头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不要给我任何机会”——说这句话的人,就是身穿英格兰队7号球衣的——贝克汉姆——这场球赛只属于他一个人。



2006/06/24 01:47
我又不是大卫·科波菲尔
生活驿站 (琐事)

  故事要从前几天陪浅姐去吃豆花儿说起。

  那天浅姐刚从南京回来没几天,陪她看了电影,然后去水辗河那边吃豆花。一个自贡老板看的豆花店。虽然东西一般,但老板很不错,最后,给我们推荐了学府这边的一家自贡菜,噼里啪啦报了一大串菜名,听得我稀里糊涂的,一个都没记住。

  浅姐啊浅姐,就是不一样,难怪有食神的大名。

  今天下了班,跟浅姐在那家自贡菜馆碰了头,她竟然把那天的菜,一个不错的全部点了出来。佩服~~~!她老人家,能把自己的火车票的到站时间记错,却也能把那一长串的菜名记对。难道你活着,就为了个“吃”吗?哈哈哈~~~你无敌了。

  然后孙毛TX(虽然她本人曾对此称呼强烈反对,但周杰伦TX都说了——我的地盘,我作主!)和他们老张过来还相机,浅姐又带我们去了一家坐在马桶上喝水的塌塌,简直佩服店主的创意。

  席间,我将我刚学会的,能和大卫·科波菲尔相媲美的,出神入化的纸牌魔术,小露一手。说实话,那么近距离的在别人眼皮低下做手脚,心头还是有点虚哈。不过竟然也把他们蒙到了。哈哈~~~看来我的手法离炉火纯青、登峰造极也不远了。



2006/06/23 00:21
仅此而以
心情咖啡 (个人)

  其实,我只是想得到你平安的消息。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2006/06/21 23:56
悲喜交加
友谊第一 (赛事)

  从我弟家出来,一上公交车就发现,现在公交车上也可以看世界杯了。好先进的东西。

  看了半场德国对厄瓜多尔的比赛,说厄瓜多尔技不如人也好,说他有“放水”之嫌也好,反正明显不如前两场踢得那么好,至少没那么卖命了。也是,反正都小组出线了,唯一的奔头,就是要么下一场跟瑞典对较量,要么就跟英格兰过招。

  结果东道主牢牢地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军16强。

  从12点开始,就一直在电脑前坐着,等着3点钟的那场英格兰跟瑞典的比赛。平时也是2点钟睡觉,所以也习惯了。我是标准的夜猫子。切了半边西瓜,边吃边看。身体不活动,我怕自己会睡着,哪怕是嘴部的运动。

  比赛开始了。在上一贴中,我所希望的“皆大欢喜”的情形终于出现了。欧文、鲁尼同时出现在前锋位置。

  赛前,欧文的主力地位已经引起了争议,英格兰教练埃里克森也都发话了,鲁尼伤愈后将获得一个首发的位置,高个克劳奇的状态现在也很不错,因此牺牲的只能是欧文了。在这一场同瑞典的比赛中,有黄牌在身的克劳奇与杰拉德都被雪藏起来,以备在淘汰赛阶段中,无牌一身轻。所以这场比赛,欧文才有机会跟鲁尼搭档锋线。实际上,这很有可能是埃里克森给欧文的最后机会了。这场比赛的表现,将决定淘汰赛阶段当中,欧文是主力还是替补。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没想到,没想到,没想到……

  没想到命运就这样剥夺了“曾经的金童”的机会。

  短短的1分40秒,欧文留下了猝然倒地的悲怆身影。对欧文来说,这是最坏的一种结局。

  欧文也许该慨叹命运在捉弄自己。自从出道以来,起起伏伏就一直伴随着他。少年得志的他,自从98-99赛季的伤病后似乎就开始了不顺,在职业生涯中他经历了皇马的失意,现在屈身于纽卡斯尔,本届世界杯前好不容易逃出了脚部骨折的阴影,现在他的膝盖又被命运所“击中”。

  当人们还在为欧文和鲁尼到底谁应该是首选而争论不休的时候,短短的1分40秒后,一切争论可能都没有了意义。现在,英格兰不得不准备失去他了。

  这是欧文的第80场英格兰队比赛,他本满怀憧憬,希望能有所表现。“我正在努力,我感觉,自己慢慢的找回了一点状态……”欧文在比赛前的话更增添了人们对此时的他的伤感,他刚看到一点希望,却又被命运无情的戏弄。我只希望奇迹,能再次在你的身上发生。好运。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上半场的英格兰,是我想看到的。整个场面被牢牢地控制在手中,已经从气势上完全压住了瑞典。淋漓的攻式,用“排山倒海之势”来形容,也不过。在30分钟左右,11号乔·科尔在球门30米外胸部停球,不等皮球落地,右脚凌空抽射,皮球划出弧线直奔球门右角,完成了一击精妙的“世界波”。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印有“阿迪”标志的足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怪异的弧线,直奔球门右角。尽管瑞典门将伊萨克松身高1米99,但还是只有望球心探的份儿,球还是击中右立柱内侧弹入网窝。1:0。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下半场的英格兰,和上半场相比,简直是判若两人。整个场面完全颠倒过来。

  下半场替换鲁尼上场的4号杰拉德,成了英格兰的救世主。他先是将瑞典队一势在必进的球从球门线上挡了出来,避免了瑞典队将比分反超的情况发生。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然后又在第85分钟接乔·科尔的精准传球,头球将球送入对方大门,将比分改写成2:1。

  最终瑞典队还是在临近比赛结束时,凭借在混战中的一粒进球,将比分扳平。2:2的比分,使英格兰名列小组第一,避开了下一场跟东道主德国队的过早撞车。下一场的对手是厄瓜多尔。

  乔·科尔和杰拉德成为这场比赛当之为愧的明星。乔·科尔的一粒“世界波”和一次传球助攻得分,使他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希望小伙子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有上佳表现。

  志存高远的英格兰队,定将走得更远。



2006/06/16 11:48
我就说嘛,未必还六月飞雪了!
友谊第一 (赛事)

  晚上,在QQ上遇见了小学时的一位同学。东拉十八扯,又说到世界杯这个话题上来了,可见这段时间“世界杯”在人们生活当中的地位有多高。

  原来他是一位“阿迷”(阿根廷队的球迷),对我这位假巴意思的“英迷”,甚是“憎恨”。看来他是对以往两队比赛中,阿根廷队对英格兰队经常性的失利而怀恨在心。在我苦口婆心的安慰下,仍然“大放厥词”。说什么,“如果英格兰队这次夺冠了,请我吃饭”之类的有失水准的话,简直让我汗颜。

  更猖狂的是,他竟然预测今天英格兰VS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场比赛会曝冷!呵呵~~~可笑,有多冷?未必还六月飞雪了。

  的确,差点飞雪一下,但最终球还是在线门线前面,被特里勾了出来。吓得我一身冷汗。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这场球有一个重要的细节,鲁尼上场了。自然被换下的只能是欧文,可想而知当他被换下时的那种滋味,是相当难受的。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欧文和鲁尼同时出现在场上,那就皆大欢喜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神奇的“贝氏弧线”,终于在最后时刻,显示出了他的威力。他的这一脚传球,使皮球漂亮地划过对方后位的头顶,正好落在克劳奇的地盘上,然后后者轻轻一磕。英格兰进球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被英格兰攻进一球后,对手好像立即失去了斗志,正当对手兵慌马乱之季,杰拉德一季远射,将比分锁定为2:0。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事实是怎样的呢?我也不必多说了,想必明天全世界各大报纸的体育版头条就会给诸名一个明确的答案。当然还我那位期待六月漂雪的小学同学。我想,现在觉得冷的,应该是你老人家了吧。哈哈哈~~~

  英格兰两战两胜,积6分,已提前小组出线。下一场对瑞典,还重来没有赢过,那就看你们咋个突破历史了。



2006/06/11 10:38
旗开得胜
友谊第一 (赛事)


  刚刚从电视机旁下来,很久没在电视机前连续坐看2个小时了,因为这次有他——英格兰。

  对手是巴拉圭,对这个队不熟悉,甚至连这个国家的名字都很难听到,我猜应该是在南美洲。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2分30秒,小贝站到对方禁区左前沿45度角的位置,离球门35米左右。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小贝在计算着什么。弯刀可了得。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就在0.01秒以后,当脚与球接触的一瞬间,复杂的物理力学使球产生了怪异的旋转。后果很严重,巴拉圭队很郁闷。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这场球英格兰赢了,但场面并不好看,锋线难有作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是第一场球的原因,还没完全放开,或者是为了保存实力,为后面的比赛准备着。欧文明显胖了,好像也跑不动了,少了刚出道时的那股冲劲。郁闷的鲁尼,只能坐在场边,电视镜头给了他4、5个面部特写,很耐人寻味的特写。其实也不用急,后面的路还长着捏,既然英格兰足总已经把宾馆预定到了决赛那一天,那就一场一场去拼吧,一定会有奇迹出现的。



2006/06/10 0:00
现在开始,进入世界杯时间
友谊第一 (赛事)


  四年……四年……又是四年。四年一个轮回,现在,终于又回到了它的起点。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在记忆中,第一次有“世界杯”这个概念,是在1990年,那年的意大利世界杯,是我身平第一次听说,从此在记忆中就有了它的痕迹。那年,我认识了马拉多纳,知道了10号球衣在球队中的重要性。当然,有了我的支持,阿根廷队一路高奏凯歌,杀进了决赛。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决赛是在夏夜凌晨,这个时间对于8岁的我来说,是需要毅力来克服身理对睡眠的需求的。阿根廷的对手是德国,我的对手是瞌睡。最终在中场休息时,我被瞌睡打败了。而我的阿根廷队在最后的战役中被德国队打败。

  当德国人举起大力神杯的时候,我看到马拉多纳哭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94年世界杯过后,老马告别了他的足球,阿根廷也就失去了我这个假球迷的支持。从此我把目光转而投像了群星闪耀的英格兰。在96年、00年欧洲杯,和98年、02年世界杯中,我都坚定的把宝压在了英格兰的身上。虽然,结局并不如我所愿。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如今,又是一个四年。今年的英格兰,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豪华的阵容。既然天时、地利、人和都齐了,那我还是把我的好运,都送给英格兰的帅哥些吧。希望这一次,你们能好运。我们都好运。



2006/06/09 02:52
《海神号》
声色盛宴 (影视)


  下午接到孙毛电话,叫晚上一起去看《海神号》。两口子要在屋头吃了饭才出来,说是老妈弄了好吃的,啥子那么好吃嘛?吃了能成仙蛮?叫我个人在外头自行解决温饱问题,再与他们汇合。这世道,哎~~~世风日下啊~~~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从铺子出来能到市中心的公交车就只1路,上车前就在计划这顿温饱在哪儿解决。上次在新中心边边上看到一家才开不久的钵钵鸡,正好现在天府广场大兴土木,1路改道要走新中心过。刚下车就给他们两口子打电话。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喂~~你们在哪儿嘛?我在新中心这儿。

  安?~~~你这么快就到啦?我们也在新中心这儿的嘛?你在哪儿喔?没看到你呢?

  (我想我说我在那家新开的钵钵鸡那儿,他们就晓得具体位置了)我在那家新开的钵钵鸡那儿。

  我就在那儿门口的嘛?咋看不到你呢?(我都还没走拢,你当然看不到我了)

  远远地就看到孙毛和他们老张在人家店门口,探头探脑的四处搜寻我的踪影。我就把电话挂了。奇怪了。他们咋晓得我要去那家填肚子呢?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说实话,那家的东西,味道很一般。钵钵鸡弄得白丝挖挎的不说,火锅粉又整得焦咸。对了,那儿的火锅粉,份量之足——一碗都要当外头两碗半——吓死背湿!不过人家生意还多好的,也许只能用“口岸好”来解释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今天是《达·芬奇密码》最后一天上映了,都跑去看那个去了。看《海神号》的人不多,一半都没坐到。也好,我就喜欢我面前一览无遗,免得人多了尽看后脑壳。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虽说故事情节算不上新颖,而且是翻拍以前的老片子。在简单地介绍了几个主要的演员背景之后,电影就迅速地进入了灾难阶段,然后就是那些惯例的情节,危险一个接着一个,侥幸生还的男女主角和源源不断涌进船体的海水赛跑,争分夺秒要在轮船沉没之前逃离这口“棺材”。电脑特技加上视听冲击,使这部电影让人看得窒息。刚刚喘过一口气来,接踵而来的又是让人窒息的情节。好像看得我都挺累的,帮着电影里的角色累,怕他们会在水里淹死,怕他们游不到对岸。我都替他们憋着气的,呵呵~~~看完一场电影,我的肺活量都明显提高不少哈。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看完这部电影,我在想,一个普通的游客,面对如此复杂的船体结构,在如此紧急危难之季,怎么可能这么顺利地就找到一条距离最短,而且一定会成功逃跑的正确路线呢?在说了,在这么多的岔路口中,能很幸运地作出正确的选择,也就只能在小说中、在电影里了。所以很多人看了这部电影,都会有这样的想法——打死我也不坐游轮看大海了,因为那需要勇气+智慧+运气+体能=安全。



2006/06/07 22:10
解密达·芬奇密码
声色盛宴 (影视)

  今天终于了愿了。

  从4月19号拿到书(正好是电影上映前的1个月整),就已经中毒了,以最短的时间把书看完。这也许是我到现在为止看得最快的一本书了吧。然后,就在全球最大的几个搜索引擎中,四处搜寻“达芬奇”、“蒙娜丽莎”、“维特鲁威人”等等和这本书相关的关键词,疯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接着就是漫长的等待,等待着电影的上映。好像活了20多年,还重来没像现在这样,对一部电影抱有这么高的期望。每每从电影院门前路过,那巨大的电影宣传画就会把我的目光吸引。上面写着的“4月19日”,就像在暗示会有一个重大事件将在这一天发生,它随时都在提醒你,而且总是那么醒目。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好不容易把日子到挨到19号了,电影上映了。却发现身边的朋友都忙,一个人又不想往电影院里走。以前就说过要请王子TX看电影,前提是要请我吃饭。哪晓得,请他两口子去,竟然还要选日子。切~~~欧起嘛!过期作废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来说说电影本身。因为看了书的,所以对内容都还比较清楚。因为电影在时间上的限制,个别细节问题交代的不是很清楚,会让没看过书的观众摸不到头脑,而且也会让某些事件产生矛盾。但是也没办法,毕竟只有不到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恐怕导演也是把剧本改了又改,删了又删,最后弄出个这个“精简版”。整体感觉电影拍的张力不够,不能让人有紧迫感。我觉得在看书时,这种紧迫感是很强烈的,总感觉男女主人翁是在前有伏击、后有追兵的环境中,与时间赛跑。但看电影时这种感觉就不那么强烈了。也不晓得是不是因为我已经知道情节的缘固。最后一点遗憾,就是画面没有想像的美,如果换成张艺谋拍,可能就不一样了。呵呵~~~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总的说来这还是一部算得上不错的电影吧,毕竟有一本这么好的小说故事作后盾。剧说在中国上映的版本是被“剪”过的。改天在网上找找有没有原始的完整版,再下来看看。这么精彩的故事,多看几次也不算什么错。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差点忘了,书中拱顶石的第二个密码,也就是电影中那个5个英文字母、11881376种组合的密码,我在看书时竟然也猜到了。

伦敦骑士身后为教皇安葬。

功业赫赫却触怒圣意。

所觅宝珠曾在骑士墓上。

红颜结胎道明其中秘密。

  当看到书中提及牛顿时,然后这首诗中又说“功业赫赫”,就联想到在初中物理课中就学过的他的几大定律,然后后面又说“红颜”(跟红色有关)、“宝珠”(圆球状东西),再加上牛顿,我一下就联想到了苹果——APPLE。

  哈哈~~~,突然有点崇拜自己了。达芬奇密码,我把你解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