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14, 2006

存档2006年08月

2006/07/30 02:32
《MI:3》
声色盛宴 (影视)

  阿汤哥又回来了,而且这次还来上海了。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熟悉的音乐、熟悉的面孔,时隔五年之后,又回到我们的视线中。对电影本身没什么多说的,还得各位亲自过目,川猪在这里也就不必多嘴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记得第一次跟《MI:1》接触,是从它的音乐开始的,想想应该是97年的事了。那时刚刚搬到老爸单位上新分的房子,5楼。正巧6楼住的是我幼儿园的同学,也是我高中时的校友。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某日,他给我提起了《MI:1》这部电影。当他正在给我滔滔不绝地描述它有多么多么精彩的时候,突然,不知从何处漂来一段音乐。他用手指着窗外说:“快听!就是它……就是它……就是它……”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我们寻声而去,最终在7楼的门口停了下来。三声门响,一中年男子前面开门。他很似惊讶的看着我们,因为大家都刚搬来不久,互不认识。我们急忙自报家门后说明来意,顺利借到碟子。接下来,便是我跟《MI》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还会有《MI:4》吗???

  说不定,也可以跟007系列一样,成为一部经久不衰的电影奇迹了。不过男主角吗……



2006/07/29 01:36
地震
潮起潮落 (证券)


  30年前的7月28日凌晨3点42分54秒,钟摆在这一时点上永远地停止了。因为在5秒钟之后,65万多间民房的倾刻倒塌,242769人死亡,36万多人受重伤,70多万人受轻伤,15886户家庭解体,7821个妻子失去丈夫,8047个丈夫失去了妻子,3817人成为截瘫患者,25061人肢体残废,遗留下孤寡老人3675位,孤儿4204人,数十万居民转眼间变成难民。经济损失更是只能以亿计。

  这就是那场震惊世界的唐山大地震。我不是那个年代的人,所以对这一切,只能通过课本、通过长辈和通过现代媒体了解到。但仅仅从这一组组冷得让人胆寒的阿拉伯数字中,就能勾勒出当时可怕的场景。突然觉得现在的生活多么美好,所以,我希望这一切的一切,永不再来。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这三天的股市,好像也是为了配合唐山地震30周年,小小的震了几下。感觉市场上大家都格外的谨慎起来,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从5的前开始的熊市行情,让众多中小投资者记忆犹新。所以只要市场上一有风吹草动,跑得比机构大户都还快。是啊~~~都是血汗钱啊~~~肯定要把个人的包包捂紧些呀。但是既然中小散户们都先跑掉了,那么机构大户些还能让自己手中的股票跌了吗?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我的中国银行星期三的时候,就已经出现3.43元的成交价格了,这也是自它上市以来的最低价。与其H股(今天收到3.45港元)有3%左右的折价。我挂起买单,准备再买些,如果涨了,那是上上签,但要是涨到3.39元,我就清仓出货,保住10%的收益。但最终因为挂出的时间太晚,没能买到就闭市了。今天下午2点不到我又挂出了3.43元的买单,结果还是没能买到,感觉有人总怕买不到,而以3.44元的价格赶在我们前面主动出击。到收盘时,3.43元的买单足足有6万多手排在那儿。反正我是不会多加一分钱的,呵呵~~~是我的终归是我的。

  突然觉得现在上海发布的level-2的十档行情真是太好了,买卖盘的详细情况让人一目了然。真怕试用期过了以后,没有免费的午餐了,再回到以前的5档行情,都用不惯了。



2006/07/26 02:25
星期二街头趣闻
生活驿站 (琐事)


  今天又是星期二,早上去医院打针,医我的慢性咽炎。其实有几次都想不去了,因为从我家到那家医院坐公车都要整整一个小时,坐得我想睡觉。但还是坚持了下来,一来要对得起已经挨了得那几十针(每次打三针)、二来要对于起已经流出去的白花花的银子,三来更是要对得起自己的身体,这才是最重要的,没人会帮你珍惜自己,只有自己。

  我觉得每个星期二去打针,都会在路上遇到些希奇古怪的事来,也真应验了那句歌词——“外面的世界真精彩”。今天我就给各位老爷夫人说说上个星期二的趣闻。

  上个星期二,天气热得没话说。在人民公园附近的一个公交车站等了半天,终于来了一辆装得满满凼凼的57路,我先前一步挤上车,后面跟了一个帅哥,腰上别了一个带团用的那种小喇叭,头上带个耳麦。我还在想他肯定是才下了一个市内中转团。谁知,他上车后选了车前较高的那个有栏杆的地方,然后转过身来对着车后的乘客开讲起来。“乘客朋友们大家好……”地地道道、标标准准的——川谱。我还以为这是省、市旅游局搞的啥子宣传四川、宣传成都的活动,心想咋都不找一个普通话说得京味儿重点儿的人来呢?难道硬是要突然四川特色蛮?我正郁闷着,突然这位帅哥话峰一转——“俗话说得好‘有缘修得同船渡’,今天非常高兴能跟大家有缘同乘一辆车,我是‘明日’集团直销部的对外特派员,今天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本公司的拳头产品——925银饰”。“明日集团”——好有寓意的名字,言下之意,就是这家公司今天世界上还找不到。哈哈哈~~~

  听了半天,终于有点头绪了,原来是推销东西的。本来天气就热得遭不住,站到不动都是汗流浃背。现在整个车箱内,就听到他的那个小喇叭,在那儿以接近嘶吼的音量叫嚣着,时不时还要冒两声令人头皮发麻的萧叫声。只见他一个人在那儿说得头头是道,吹得天花乱坠,左手拿着他所谓的“经过国际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的含银量925的纯银对戒”,右手举着质量监督局的质量认证书,和某某保险公司的投保书(当然都是复印件)。而且再三强调——我这几张纸飞飞儿上面是盖的有疤疤的哈,言下之意就是要给你们几爷子说清楚,我这个东西是歪不了的,你们买了,一千个放心、一万个放心!就算是歪的,还有保险公司给你们垫背哈!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然后更悬得来了。开始介绍价格了。只听他说,他的这对对戒原价210,因为这次是做宣传,不以赢利为目的,经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开会决定,就把整数砍了,剩下的10块钱零头,也是拿来支付宣传费用。还特别指出这个宣传费用,主要是坐公车的钱,赶一般的公交车要1块钱,遇到空调车要2块钱,还有他那个小喇叭要用电池。我当时都想给他说,你们那么大的公司200元钱都可能砍了,再多砍10块钱又算啥子呢?但是又想想,人家吃这碗饭,也多不容易的,就忍了。

  最后开始收钱了。他的收钱方式,跟带散客团收晚会如出一撤——“我先申明,本公司只同意拿出10套对戒作为宣传,也就是说10套以上,就以210元的原价销售,所以大家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机不可失……好了,我现在要统计一下车上有好多人要买的,请把手举过头顶。1位、2位,恭喜两位,站在车后排的两位朋友真是幸运~~~”因为我站的地方,正对驾驶员的后视镜,对于车箱后面的一举一动看得清清楚楚——有个鬼的人在举手,看到这儿,把我笑腾了,我开始怀疑这位哥子,是不是带团出身的。哈哈哈~~~

  在“后排幸运儿”的带动下,车箱前面也有人开始蠢蠢欲动了。从我和他一起上车,到他下车,6站路的距离,他就卖出去了6套,看来战果还是不错哈,看他下车后,脸上的笑容,已经是在肯定自己了。只不过那些买他东西的乘客,就不知道回客还笑得出来不了。因为车上好多人是去红牌楼客运站坐长途车的农民兄弟些。哎~~~

  看了这位大哥的表演,我只能自叹不如。人家能把假的都说成是真的,还说得那么得理直气壮,想想当年自己带团时,就没有这种自信了。是说咋个晚会、购物常打光,哎~~~这就是差距。哈哈哈~~~



2006/07/24 03:04
回忆的夜
心情咖啡 (个人)


  今天去看了杨桦的小宝宝,叫啥子名字呢~~~?忘了,呵呵~~~快两个月了,胖胖的,嫩嫩的,小手小脚,很可爱。大眼睛、双眼皮,长大了肯定又是个帅哥。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在路上,杨桦自己都说,她觉得自己小时候的事情,现在仍然历历在目,可是现在,儿都有了……话语之间,透露出少许对现实的难以置信。呵呵~~~其实相同的话,在两个月前,我们去医院看望她时,在回来的路上,我就已经跟孙莉他们说过了——刚认识她时,她还是个高中生,现在都已经当妈了……是啊,时间过得太快了,9年时间已经转瞬即逝。如果不是掰首手指数,谁会察觉离我们刚进校到现在,已经9年了呢?可怕的数字,特别是将这个数字用“年”作单位,再跟人生联系起来时,就更觉得可怕。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两个小时之前,在从书柜中掉出一个牛皮纸袋,打开一看,里面装的全是信,一共33封。牛皮纸袋的封面上写着“1998年”,于是便坐在电脑面前,听着歌,一封一封的拆开来看着,一下子,就像坐上《2046》里面那列可以穿梭时空的火车。思绪随着信纸上的文字REPLAY着,眼前犹如黑白胶片般一幕幕闪过。信中所记录的当事人的一颦一笑都能浮现出来,简直就是高清+数码,逼真还原。很庆幸能有这些文字保留下来,不论是开心的,还是难过的,现在回想起来,都是一种幸福。我想,等到10年、20年或许更久的时间以后,现在能留下的点点滴滴,都是一笔财富。所以,现在我正在创造着财富,因为我在写BLOG。

  一个注定属于回忆的夜。



2006/07/20 02:05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心情咖啡 (个人)


  从前有一个国家,地不大,人不多,但是人民过着悠闲快乐的生活,因为他们有一位不喜欢做事的国王和一位不喜欢做官的宰相。国王没有什么不良嗜好,除了打猎以外,最喜欢与宰相微服私访民隐。宰相除了处理国务以外,就是陪着国王下乡巡视,如果是他一个人的话,他最喜欢研究宇宙人生的真理,他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有一次,国王兴高采烈的到大草原打猎,随从带着数十条猎犬,声势浩荡。国王的身体保养得非常好,筋骨结实,而且肌肤泛光,看起来就有一国之君的气派。随从看见国王骑在马上,威风凛凛地追逐一头花豹,都不禁赞叹国王勇武过人!花豹奋力逃命,国王紧追不舍,一直追到花豹的速度减慢时,国王才从容不迫弯弓搭箭,瞄准花豹,嗖的一声,利箭像闪电似的,一眨眼就飞过草原,不偏不倚钻入花豹的颈子,花豹惨嘶一声,仆倒在地。国王很开心,他眼看花豹躺在地上许久都毫无动静,一时失去戒心,居然在随从尚未赶上时,就下马检视花豹。谁想到,花豹就是在等待这一瞬间,使出最后的力气,突然跳起来向国王扑过来。国王一愣,看见花豹张开血盆大口咬来,他下意识地闪了一下,心想:“完了!”还好,随从及时赶上,立刻发箭射入花豹的咽喉,国王觉得小指一凉,花豹就闷不吭声跌在地上,这次真的死了。随从忐忑不安走上来询问国王是否无恙,国王看看手,小指头被花豹咬掉小半截,血流不止,随行的御医立刻上前包扎。虽然伤势不算严重,但国王的兴致破坏光了,本来国王还想找人来责骂一番,可是想想这次只怪自己冒失,还能怪谁?所以闷不吭声,大伙儿就黯然回宫去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回宫以后,国王越想越不痛快,就找了宰相来饮酒解愁。宰相知道了这事后,一边举酒敬国王,一边微笑说:“大王啊!少了一小块肉总比少了一条命来得好吧!想开一点,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国王一听,闷了半天的不快终于找到宣泄的机会。他凝视宰相说:“嘿!你真是大胆!你真的认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吗?”宰相发觉国王十分愤怒,却也毫不在意说:“大王,真的,如果我们能够超越‘我执’,确确实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国王说:“如果寡人把你关进监狱,这也是最好的安排?”宰相微笑说:“如果是这样,我也深信这是最好的安排。”国王说:“如果寡人吩咐侍卫把你拖出去砍了,这也是最好的安排?”宰相依然微笑,彷佛国王在说一件与他毫不相干的事。“如果是这样,我也深信这是最好的安排。”国王勃然大怒,大手用力一拍,两名侍卫立刻近前,他们听见国王说:“你们马上把宰相抓出去斩了!”侍卫愣住,一时不知如何反应。国王说:“还不快点,等什么?”侍卫如梦初醒,上前架起宰相,就往门外走去。国王忽然有点后悔,他大叫一声说:“慢着,先抓去关起来!”宰相回头对他一笑,说:“这也是最好的安排!”国王大手一挥,两名侍卫就架着宰相走出去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过了一个月,国王养好伤,打算像以前一样找宰相一块儿微服私巡,可是想到是自己亲口把他关入监狱里,一时也放不下身段释放宰相,叹了口气,就自己独自出游了。走着走着,来到一处偏远的山林,忽然从山上冲下一队脸上涂着红黄油彩的蛮人,三两下就把他五花大绑,带回高山上。国王这时才想到今天正是满月,这一带有一支原始部落,每逢月圆之日就会下山寻找祭祀满月女神的牺牲品。他哀叹一声,这下子真的是没救了。其实心里却很想跟蛮人说:我乃这里的国王,放了我,我就赏赐你们金山银海!可是嘴巴被破布塞住,连话都说不出口。当他看见自己被带到一口比人还高的大锅炉,柴火正熊熊燃烧,更是脸色惨白。大祭司现身,当众脱光国王的衣服,露出他细皮嫩肉的龙体,大祭司啧啧称奇,想不到现在还能找到这么完美无暇的祭品!原来,今天要祭祀的满月女神,正是“完美”的象征,所以,祭祀的牲品丑一点、黑一点、矮一点都没有关系,就是不能残缺。就在这时,大祭司终于发现国王的左手小指头少了小半截,他忍不住咬牙切齿咒骂了半天,忍痛下令说:“把这个废物赶走,另外再找一个!”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脱困的国王大喜若狂,飞奔回宫,立刻叫人释放宰相,在御花园设宴,为自己保住一命、也为宰相重获自由而庆祝。国王一边向宰相敬酒说:“爱卿啊!你说的真是一点也不错,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不是被花豹咬一口,今天连命都没了。”宰相回敬国王,微笑说:“贺喜大王对人生的体验又更上一层楼了。”过了一会儿,国王忽然问宰相说:“寡人救回一命,固然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可是你无缘无故在监狱里蹲了一个月,这又怎么说呢?”宰相慢条斯理喝下一口酒,才说:“大王!您将我关在监狱里,确实也是最好的安排啊!”他饶富深意看了国王一眼,举杯说:“您想想看,如果我不是在监狱里,那么陪伴您微服私巡的人,不是我还会有谁呢?等到蛮人发现国王不适合拿来祭祀满月女神时,谁会被丢进大锅炉中烹煮呢?不是我还有谁呢?所以,我要为大王将我关进监狱而向您敬酒,您也救了我一命啊!”国王忍不住哈哈大笑,朗声说:“干杯吧!果然没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有时我并不相信命运,但有时候命运又不得不让人相信。追求完美,固然是众人之首选,但如果天意不可为,残缺也可视作美。何乐而不为呢?人这一辈子,很多事情并不都是顺心的,但当我们遇到这些事情的时候,其实可以换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把它视作“最好的安排”也未尝不可。工作、学业、爱情……

  希望你能看到,与我二十三年的弟。

  PS:已经连续吃了三天的火锅了,以前一直以为火锅这东西,让我天天吃也不会吃腻,今天才知道,这东西可不能天天吃,上火了~~~



2006/07/14 15:32
好大一场雨
潮起潮落 (证券)


  很久没下雨了,一来就是一场暴雨,久违的暴雨。

  坐在上班的公车上,透过已经被雨水模糊的车窗,窗外的一切都变得那样的清新、那样透彻。浮躁了许久的城市、城里的人们,一下子就安份了下来。

  说来也巧,昨天股市也下了一场暴雨。也是我久违的一场雨。虽然手上的中国银行又跌了一毛,但这样一来,离我3.50——3.55元的目标就更近了。希望通过这一次洗盘,能让它的底部更结实一些。虽然说中国银行这么大的盘子,不太可能像小盘股那样,被主力轻易的操控,但作为现在两市最大的权重股,对股指的影响举足轻重,再加上渐行渐近的股指期货,我相信基金、保险等机构不会对它置之不理的。我的要求不高,5元左右可以兑现了,毕竟我还是长期看好后市的哈。



2006/07/12 02:56
酋长测天气
潮起潮落 (证券)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小故事,是这样说的:

  一个偏僻的印第安土著人保留地,每年进入冬季前,当地土著人都要去问酋长今年冬天是不是很冷,以便为过冬做必要的柴火准备。

  不幸的是现代酋长已经丧失了预测天气的神力。为了安全起见,酋长告诉族人,今年冬天可能很冷,须多备柴火。同时,酋长为了验证自己的判断,打电话给国家气象台的气象专家,气象专家说今年冬天可能会很冷。酋长又立即召开族人大会,让族人多备柴火以防严冬。

  过了一段时间,酋长不放心,又打电话给气象专家再次验证。气象专家这次非常肯定地说:“今年冬天一定非常非常冷”。酋长好奇问:您怎么这么肯定?”气象专家回答:“因为印第安人正在发疯收集材火。”

  我突然发现,在茫茫股海之中,无数的中小散户,正充当着这“族人”的角色。他们会为四处收集报纸上、电视中众多“酋长”的股评,企图从中得到“酋长”对后市的预见。然后“酋长”从市场上"族人”的普遍关注中,得出看涨的趋势,然后“族人”又更加疯狂的买入,去印证“酋长”的“神力”。如此循环,不仅使“酋长”的神力更神,也使股海波澜起伏。殊不知,这一切,都是“族人”自己的所为。

  其实,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现在中国股市中,信息的不对称性,机构、大户掌握了市场的话语权,而中小散户,只能听之认之。从而也使所谓的“内幕”、“小道消息”四起,这其中,有多少是真的?有多少是假的?鬼晓得。

  今天下午坐在电脑前,竟然睡着了。等我醒的时候,已经收盘了。中国银行在14时49分,从3.68元处突然发力,被1852万元的买盘拉得高高的。过了不久,又相继出现了4笔上千万的交易,买卖都有,最终收到了3.75元。离我的3.55元越来越远。看不懂是什么意思。继续观望中。



2006/07/06 01:00
优柔寡断的我
潮起潮落 (证券)

  昨晚上本来不打算看3点钟那场球的,结果坐到电脑旁跟朋友聊天聊到1点过(咋平时话不觉得有那么多呢?),又在网上看了点资料。当我想起看一眼时间的时候,好像已经离3点钟不远了。再等等吧,虽说我的小英已经提前回家,但德国人的顽强风格,还是让我颇有好感的。

  看完球5点半都过了,德国人倒在了加时赛的最后三分钟,可惜了。

  冲了个澡。6点,上床,睡觉。

  8点30分,闹钟响了。很久没这么早起过了。因为今天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发生——我的中国银行终于上市了。初涉股海,小试一把,一不小心,就把这只新股打中。人家都说第一次买票,要争取开门红。所以今天早早起来,等到开市。

  9点25分,集合竟价开始。

  9点30分,最终开盘价——3.99元。窃喜一下。卖?——再等等看吧。

  4.00

  4.01

  4.03

  4.05

  会这样一直往上涨吗?难道中工国际那一幕又会再次上演吗?其实我心头也很明白,这么大盘子的股票,不可能会有几倍的涨幅的,很可能连一倍也不会有。正当我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价格已经开始往下走了。在3.90元附近停了一会,我还是选择了不卖。晃眼间上午半天眼看就要结束,股价却一个劲的往下跌。管它的,等到下午再说吧。吃饭去了。

  吃了饭瞌睡就来了。等我觉醒了,已经在3.80元附近转悠了。都到这个价了,我已经彻底放弃了卖票的打算。现在我只盼它能再低点儿,再让我捡点便宜货。

  其实我今天预计的是开盘到4元就卖,而且我已经把卖单填好了,只差按确认键了。还是犹豫了一下,机会就这样擦肩而过。好像这已经不是我的第一次犯这样的错误了。

  6月20号的深发展,明明已经到了我7.00元的心理价位了,可是还是迟迟没把买单确认出去。结果那天最低价才6.97元,我都不知道自己还在想啥子?!看看现在深发展的价——8.05元。悔啊~~~

  3月23日的葛洲坝,收到1.9没有买,哎~~~至今最高都3.72了。剩下的还是后悔。上半年最大的失败。为什么不相信自己的直觉呢?当时既然那么肯定这只票被严重低估了,却迟迟不敢下手。眼看它的价格飞一般的上窜。

  千万不能像昨晚德国人那样,倒在最后的时刻。同样的错误犯了三次,希望事不过三。



2006/07/02 01:54
英格兰走了,我的世界杯从此结束
友谊第一 (赛事)


  就这样,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如果这一切都是上天对我们的考验,那等到下一次,下一次的战斗中就让他再来考验我们一次吧!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你是最棒的。能看出来你下场时,伤口所带来痛苦,但更多的是坚强的表情和不愿离开的心情。很有可能,我只是说“可能”,这是你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了,但相信,你留给世界杯的,留给我们的已经足够精彩了。足够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你是最棒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场上的你比对手更像虎。你的积极跑动、带球突破让对手防不胜防。虽然这场比赛你只身在前,少了同伴的支持,但这已经足够让对手胆怯了。如果意外都算错,那就把这张红牌当作是对手的笑柄吧——因为他们害怕你的出现。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你是最棒的。以前少了对你的了解,但当你第一次走进我的视野,我便对“高个”球员的看法有了180度的逆转。谁说“高个”就等于“傻大个”?谁说“高个”就只会用头去踢球?至少你不是。你的脚法绝对让对手的后位们手忙脚乱一阵子。可以说你是最有灵气的“傻大个”。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你是最棒的。虽然赛前你一直背着N多莫须有的骂名,但事实证明一切。把咱鲁迅的那句再熟悉不过的老话翻出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现在也一点不过时。虽然有时场面看起来有些沉闷,但实用就好。1:0跟10:0同样是把对手置于死地。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在刚刚过去的120分钟里面,你们都是最棒的。虽然以少打多,但你们所凝聚的力量,远远超过对手。对手是懦夫,被你们场上的十人所吓退。所以,今晚,英格兰不需要眼泪。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英格兰走了,吵闹的球场即将恢复平静,我的世界杯也从此结束。

  但是我们会回来的,和你相约2010的那一天。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