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14, 2006

存档2006年09月

2006/09/22 23:56
补仓大秦铁路
潮起潮落 (证券)


  经过4天的横盘调整,今天,我的大秦铁路终于收了一根阳线出来。虽然这种做中长线的股票,短期内的涨涨跌跌,只要在我的止损价之上,也并没有什么好多说的,但今天我进行了补仓操作,还是在这里废话两句吧。

  之前4天的横盘,虽然在K线图上留下4根阴线,但每根阴线,都留下长长的上下影线,好像里面就大有文章了。经过这几天我的看盘后发现,只要股价稍有抬头,必被打压下去。估计,一方面是前期获利盘的出货,另一方面是多方主力机构的故意打压,好使其能在较低位顺利建仓吸筹。这样便形成较长的上影线。而下影线的形成,是由于每每收盘前,都会在当天低位出现抢筹现象,使股价急速拉升,最终收盘时,便在K线上留下一根长长的下影线出来。这种抢筹的情况在20日和21日尤为明显。

  由于今天招商银行H股在港挂牌上市,大盘在银行股冲高回落的带动下,走出了一波调整行情。大秦铁路早上开盘后,也随大盘向下调整。在6.34稍作停留后,眼看股价即将掉头向下,便早早将我6.29元的补仓价的委托单挂起。10分钟后,委托成交。全天最低价6.28元,我只高出1分~~~随后股价有所回升,基本上就在6.34元上下浮动。下午1:30后,股价拉升出全天最高价6.45元,最终收于6.41元。

  之前的成本价是6.49元,经过补仓操作后的成本价,已经降到6.39元了。



2006/09/21 13:31
重回中行
潮起潮落 (证券)


  还是对它抱有幻想,所以什么价卖的,又什么价把它买了回来。

  当时之所以要卖,是对它的走向不太明朗,顺便把资金腾出来打新股。现在感觉他已经筑底成功,又逢最近对前期高点冲关在即,需要大盘股的带动,加之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也让这些大盘股成了抢手货,所以将它重新拾起。

  前天买的大秦路还在继续调整。适时地逢低吸纳,一来可以降低成本,二来可以增加筹码。还是很看好这只股票,现在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2006/09/19 14:09
与“象”共舞
潮起潮落 (证券)


  空窗一个半月有余,甚是寂寞。看着别人纷纷迎来新欢,我却对旧爱念念不忘。何是才能彻底放手呢?很难说,也许还有破镜重圆的时候,但是现在,我要去寻找我的新欢去了。

  我的旧爱中国银行被归于“大象”行列,人们说它过于臃肿,一般人是把它举不起来的,让我不要对它抱有太大期望。眼见它从高处一路奔来,留下尸横遍野。还好,在它离我还有一段安全距离的时候,我闪人了。茫茫股海,要找到一个知音谈何容易。找来找去,结果我又寻觅到“大象”一只——大秦铁路。

  新股,才上市不到两月。光从股票名字上看,就知道属于垄断行业——垄断产生暴利,公司业绩非常诱人,并且具有良好的成长性。这只股票自上市后在平台整理多时,自上周二大象们集体起舞之季,一跃而起,最大涨幅已达17%。既然前期已有不小涨幅,那么在短期内将有部份获利盘出货,小幅回调应该在情理之中,这正是买入的好时机。果然不出所料,今天(9月18日)以6.6元跳空高开以后,一路震荡回调到6.48元,最终前市收于6.50元。在下午开盘前,我开出6.49元的委托价,谁知开盘后股价一路上行,离我的委托价渐得渐远,心里咯噔一下:难道这次又是一分钱的错吗?因为在这之前已经有过几次这样类似的惨痛教训了。怕啦~~~还好,这一次,历史的惨剧没有再次上演,最终在13:09交易成功。

  记得有句广告词:“与狼共舞,尽显英雄本色”,因为我不是英雄,所以我只能与象共舞。



2006/09/19 00:00
今天是9月18日
心情咖啡 (个人)


  今天是9月18日,如果75年前的那天,是平平淡淡的话,那么,9月18日将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但历史不能更改,历史也不能重来,所以,注定地,9月18日这一个日子,将永远在中国人的心中变得特殊起来。

  我不知道“愤青”这个词,在现在这个社会中,到底属于褒义还是贬义?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属于“愤青”这个范畴?只是在某些时候,遇到某些事情,会有一股莫名的冲动在血液中涌动。比如说今天,我一个人去看了《东京审判》。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一天,选择这样一部电影,是为了纪念吗?也许只是今天电影票特价吧。

  从中山广场过,有一群高举着国旗,用声嘶力竭的声音唱着国歌的青年。看那阵仗,他们好像比我激动得多。在他们面前,我显得是那么的平静,没有附和、没有驻足、没有关注,以至于只是静静地从他们身边走过。真的需要这么激动吗?至少我不需要。我想,也许今天原本就是普通的一天,只是历史将这一天赋予了更多的意义,我们只不过是在年复一年地重复着那段记忆,那段中国人不能忘却的记忆罢了。我们已经不必再为这一已经沉重的日子,增加更多的内容了。在我看来,那群人只是在唤起他人对这段历史的记忆,也许明年的今天,他们的记忆也会被别人所唤起。也许,这就叫“纪念”吧?!

  而我,只是去看了一场电影而以。



2006/09/12 23:30
探戈一曲
音乐之声 (音乐)


  《Por Una Cabeza》,中文名称《只差一步》,一首不是名曲的名曲。这首曲子出自著名的探戈大师Carlos Gardel之手。最早出现在电影《闻香识女人》中,后来又在《真实的谎言》、《辛德勒的名单》中多次出现。这支舞曲的精彩引用,成为这些影片不能抹煞的亮点。

  每次听到这首曲子,电影《真实的谎言》中施瓦辛格与妻子在舞会上探戈的情景,便立即出现在眼前:施哥一身笔挺的燕尾服,其妻身着露背舞裙,甩头,昂胸,迈步,用那种性感而挑逗的眼神,傲视舞池,成为全场焦点。在这首舞曲中钢琴强有力地打着节奏,把情节一步一步地推向高潮。小提琴尖锐却不刺耳,抑扬顿挫却内敛干练,和上风琴略带舒缓的伴奏,只要一闭上眼睛,就能想像出舞者随着节奏,用脚尖轻点地面,快速而轻盈地翩翩起舞的画面。

  说个题外话。要说能找到这首歌,还得多亏百度的那个“知道”了。因为我既不知道歌名,又不知道作者,只是在《真实的谎言》、《辛德勒的名单》中听过。结果在百度“知道”里面用关键词:“探戈”和“真实的谎言”,便搜索出无数个相关的结果。我发现在它真是一个百科全书,你想知道的事情,那里面基本上都能找到。如果要为这几年网络应用设个什么奖项,我肯定投它一票。



2006/09/06 02:04
郁闷的事
生活驿站 (琐事)


  之前一直喜欢iPod,觉得它外观小巧,而且容量也大,试听过朋友的iPod,觉得音质还不错,所以自己一直也想弄一个。所以,最近就在网上一些专门讨论MP3和耳塞的论坛上转悠,想选一套音质好的MP3和耳塞,好对得起自己的耳朵。

  结果,在网上,众网友一致把iPod的音质归于中等一类,说它“徒有虚名”,“有着与其华丽的外表相符的价格,却播着二流音质的音乐”云云。一下使iPod在我心目当中“神圣”的地位,跌至谷底。最后得出一个结论,现在公认以音质取胜的三个MP3品牌是:iriver、iAudio、MEIZU。说实话,这三个牌子,以前我听都没听过,只知道三星、iPod、爱国者之类的,突然觉得自己有点211的感觉了。

  经过我长期调查、认真思考、反复推敲、仔细研究,最终把目标定在了iriver的T10这一款机子上,2G的内存已经该系列中最大容量的了,就算是以MP3格式中质量高的320kbps压缩,也可以装进去12张CD的内容了。并且号称一节5号电池,可以连续播放53个小时,已经相当不错了。虽然音质不如该品牌前期推出的7系、8系的低音那么重,但是恰恰适中的低音,使7系、8系低音稍显混浊的缺点得以改善。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然后是耳塞。原配的耳塞肯定音质是很一般的,所以要使MP3的音质得到充分的发挥,一副还算过得去的耳塞,肯定是必备的。有网友建议买那种封闭式的耳机。的确,耳机的音质肯定是同档次的耳塞所不及的,但在炎热的夏天,戴上那玩意儿,我怕耳朵长痱子。呵呵~~~只有忍了。在室外那种嘈杂的环境中听MP3,不仅音质将大打折扣,而且为了能听清楚音乐,你不得不将音量调得比在安静的环境中大,这样对听力是很有害的,所以我打算买一副入耳式的耳塞,隔音效果要比普通耳塞好,而且戴着也要舒服些。具体哪一款,现在还定不下来,只能买的时候再去试听了。Koss的Sparkplug,铁三角的CK32、CK5,舒尔的E2C都在候选之列。

  现在该说说郁闷的事情了——我的电脑显示器坏了。

  为我贡献了6年青春岁月的显示器,你就这样离我而去,默默地,无声无息地永远地闭上了你那曾经明亮的眼睛。安息吧~~~虽然我不一定能永远记住你,但你任劳任怨,不惜以全身过电的方式来点亮自己的大无畏精神,将永存世间。

  这样一件突发事件的发生,直接关系到我的MP3采购计划。现在看来只能先把MP3的事情放放了。

  不过我也没闲着。又在网上拼命的研究起显示器来。CRT和LCD选择,又成为我现在最新的研究课题。真是忙啊!!!

  CRT在色彩、使用寿命和价格这三方面占有绝对的优势,而LCD它的轻薄、节能和零辐射又是CRT所不及的。真可谓各有千秋,弄得我举棋不定的。郁闷啊~~~再考虑考虑吧。说不定突然地一时冲动,我就把谁谁谁抱回家了呢。呵呵~~~睡了,各位晚安。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