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14, 2006

存档2006年10月

2006/10/31 01:20
《When you know》——Hooverphonic
音乐之声 (音乐)


《When you know》
Hooverphonic
================================
we could be together
everyday together
we could sit forever
as loving waves spill over
 
the moon is fully risen
and shines over the sea
as you glide in my vision
the time is standing still
don't shy away too long
this is a boundless dream
come close to me my reason
I'll take you in my wings
 
we could be together
everyday forever
we belong together
further seas and over
 
in the garden of the sea
I see you looking over
with my wistful melody
you leap into the water
it is no breaths sighing
this is the mermaid song
the singing of my sisters
the sea has drown for long
================================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2006/10/30 01:09
前往天堂的路不好走
风景人生 (旅游)


  6天的行程终于走完了,快两年没有感受过这种舟车之苦,确实有点不习惯了。

  D1:成都——四姑娘山,宿:日隆
  D2:四姑娘山——川主寺,宿:川主寺
  D3:川主寺——九寒沟(一进沟),宿:九寨沟
  D4:九寒沟(二进沟),宿:九寨沟
  D5:九寨沟——神仙池,宿:川主寺
  D6:川主寺——成都

  摄影团就是不一样,行程轻松,全程又不购物,省心。我看以后,我就去找不进店的团带算了,客人开心,我也轻松。就是吃不到票子。呵呵~~~

  第一次去了四姑娘山,从都江堰进去,快两年没走这条路了,由于紫坪铺水库已经完成蓄水,以前沿着泯江河谷的公路,已经改道在半山腰上;以有高百米的都汶高速跨江大桥的桥墩,也淹没在水库之中。也许由于水库的关系,这里总是云雾缭绕,能见度很低,我们的车缓慢爬行着。在映秀镇左转,便道路变化难走起来,说是因为今年四姑娘山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为了发展旅游,要加宽道路。我在想,去的人多了,遗产的命运也就悲惨了。过了卧龙,翻过4523米的巴朗山山口,好不容易在下午3点,到了目的地。但是天公不做美,浓雾遮住了“四姑娘”的神秘面容,是这次行程中,最大的遗憾。四姑娘山景区由长坪沟、海子沟和双桥沟三条沟组成,我们去的是双桥沟,名字的来历是因为沟内有两座小木桥。看资料上说这条沟全长35公里,但我觉得没这么长,也许是我们没走完吧。当进沟,迎接我们的便是淅淅沥沥的小雨,走到最上面,但是鹅毛大雪了。这也是我的2006年第一场雪。另外要给大家提个醒,沟里面有卖烤土豆、烤羊肉的,先不说这些东西的卫生情况如何,主要是这些东西不能带上观光车。第一次来不晓得,害得我和王子,站在车门口,当着客人的面,狼吞虎咽地把手上一大把烤羊肉往嘴里塞。瓜完了。晚上住在离沟口几公里远的日隆镇。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第二天起来,满山遍野已经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我们要原路返回到映透镇,然后再往九寨沟方面前进。越往山上走,路上的积雪越大。客人都是些“贵”人,特别惜命,一路上不停地询问司机用不用上防滑链,并再三叮嘱他开慢点。走到半山腰时,由于对面来车,道路又窄,再加上路面积了近一尺厚的雪,我们两车都判断不准路基的位置所在,不敢贸然前进。只好下车探路,再会车。这一停,便停出麻烦来了。由于前面过往的车辆已经把路面的积雪碾压成冰,而且我们又是上坡路段,这样,我们的车无论如何也前进不了了。我和王子下来推车,但试了几次也无济于事。司机只好把防滑链装上。但多出一截铁链,他只好用一根编织带系上,好不让这截多余的铁链随着车轮的飞转而四处乱飞。给车子装上防滑链,就像给登山运动员穿上带钉的登山鞋,在雪地里行进也游刃有余。很快我们又来到巴朗山的垭口,过了垭口,我们便来到山的阳面,眼前已是一派万里无云的景象。远处连绵起伏的雪山在阳光地照射下,显得格外的壮观。客人看到这番景象,兴奋得炸开了锅。车停在路边,他们便举着长枪短炮冲了下去猛拍起来,这情景就像夜市上的家庭主妇们,发现便宜货了,疯狂地往自己口袋里装一样。可司机倒没这份观赏风光的心情,因为车子出故障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系着多余铁链的编织带,被碾压断了。那根多余的铁链随着车轮的飞转,把右后轮的刹车铁管打断了。这下可麻烦了,在这儿前不招村,后不招店的巴朗山顶,中国移动也“我能”不起来了。没有配件可以更换,就只能一个办法——把它堵上,好让车上下到山脚,再想其他办法。要把刹车油管堵上谈何容易,大家想想,要克服几吨重汽车的惯性,刹车油管所承受的油压有多大?我们把能找到的可能发挥作用的东西都拿出来了,其中包括嚼过的口香糖、路边树枝削成的木塞、接水管能用到的密封胶带等等。当客人们还在疯狂“采购”的时候,我们的“杰作”也大功告成,接下来,我们车子就只剩三个轮胎有刹车。而且还不知道,这它能坚持多久?能把我们安全的送下山吗?看着客人们满怀欣喜地上了车,兴奋地交流着刚刚的收获,司机、王子和我都安静得出奇,因为只有我们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现在我们的心情是忐忑的。车子起动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既然我现在能坐到这儿,给大家讲这个我亲身经历的故事,那表示我还健在,除非你遇到灵异事件了。哈哈哈~~~

  到了山脚下,也就是卧龙我们用午餐的地方,司机趁客人都在吃饭的时候,把那根断了的刹车油管用电焊焊死,并电话嘱托他第二天要进九寨沟的师兄,帮他带根刹车油管进去。只要把刹车油管堵死,没了继续漏油的可能性,就能保证其他三个轮子还有刹车,虽然有刹车单边的危险,但总比没刹车强。现在也没其他办法了,因为我们还要赶路。当我们到了映秀镇时,已经是下午6点正。距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川主寺,还有5个小时的车程。车还未到汶川县城,天已经黑了。9点钟我们在过了茂县的海子山山脚下用了晚餐,上车后我和王子换了位置。我换到前面去坐,好跟司机“摆悬的”,免得他zua瞌睡。因为之前路上还有从黄龙下来的旅游车队可以晃一下眼睛,但这之后,路上已经几乎没有什么车了,车窗外黑得伸手不见五指,感觉整个世界已经没有其他物质的存在。突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头文字D》里面的一个场景:漆黑的世界里,一辆AE86在阳明山曲折的山路上飞奔,两束光线穿透路边树枝射向天际,并沿着S形的盘山公路,划出优美的曲线,身后留下的,仍旧是那无尽的漆黑世界……

  我们从天下飞的,摆到地下跑的,再摆到水里面游的;从伊朗核问题,摆到汽油涨价,再摆到共建和谐社会。反正是能摆的都摆了。好不容易,眼前出现了点点灯光,我努力向右边的车窗远处搜寻着什么。最终,我知道悬了一天的心现在终于可以放下了,因为我找到元宝山上的红军长征纪念碑了。



2006/10/24 02:15
我跟银行股真有缘
潮起潮落 (证券)


  19号,全球最大IPO——工商银行成功发行,就等到25号上市挂牌交易了。
  
  在网上看说这次工行IPO,创造了全球IPO的四个之最:首发募资规模最大、国际配售认购金额最多、公开发售冻结资金最多、公开发售认购人数最多。最终,工行通过这次融资,将投资人200多个亿白花花的美元,牢牢地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和朋友一起申购了5个号,今天中签结果出来,幸运的中了一个。看来我还真和银行股有缘,申购了N次新股,也只有上次中国银行中一个号。急忙致电给朋友,将这一喜讯传达到,顺便讹了一顿饭。

  今天股市调整,沪市跌去30个点,一根上上的阴线,在千八之下耷拉着脑袋。也不知工行上市之前,这行情将如何演变,一时没有什么感觉了,只好少动为妙,静观其变。只要在千七之上稳住了脚,后市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至于对那1000股工行,其周五开盘后是走是留,这几天在网上先看看网友的意见,到时候随势而为吧。

  今天有人说工行上市会破发,简直不能理解这个人的思维。中行上市虽然高开低走,一路跌来三月有余,也没见其破发的迹象。难道整体质地比中行还好的工行会破吗?我只能认为这个人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2006/10/21 01:14
最近
生活驿站 (琐事)


  已经回来四天了,BLOG一直没有更新过。写了点东西,现在还趟在草稿中,一直没写完。并不是什么长篇巨制,只是这几天一直在忙着处理拍回来的照片。

  先用了整整一个晚上的时间调节显示器的色彩,不过再怎么调,这LCD的也调不出CRT的效果来,希望通过这个显示器处理出来的照片,不要在色彩和光亮上有什么大的偏差。

  接着用了三天的时间处理照片,照这个速度,再用三天时间,恐怕也处理不完。俗话说慢工出细活,处理好的我都已经先发到BLOG中,希望还能凑合着看吧。



2006/10/11 01:55
又进九寨
风景人生 (旅游)


  明天(确切地说应该是今天)早上5点醒来,就将开始我的又一次九寨之行,上一个团已经是去年春节了。

  这次是跟一个摄影团,只有10位客人。四姑娘山、神仙池、二进沟,6天行程应该很轻松。

  我们的第一站将是四姑娘山,以前还没去过,听王子说,要天气好的话,才能看到四姑娘,所以,从现在开始祈祷,祈祷好天气,期待好PP。

  PS:浅姐~~~你给我许诺的烧烤哈~~~



2006/10/07 02:38
中秋月正圆
心情咖啡 (个人)


  又到中秋,成都却是细雨纷纷。独步街头,会有淡淡的感伤,更多的却是深深的祝福。各位中秋快乐。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2006/10/03 02:13
国庆第二天
生活驿站 (琐事)


  昨天的酒,本应让我睡到自然醒,那将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但是隔壁工地把我9点就吵醒了,天下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下午去了一趟望丛祠,N多年前的记忆了,仔细想想应该是小学6年级的事了吧,太久远了。关于望帝、丛帝的故事就不在今天的讨论范围之中了。这个地方环境其实真的还是很不错的,适合泡泡茶、晒晒太阳、打打牌之类的休闲活动。不过今天人不对,过不来这种生活,放弃。

  回城途中,说起郫县豆瓣。话音未完,就见车窗边一排“豆瓣研究所”的招牌,闪现在视线中。下车细看——大门上书“益丰和号,始于1688年康熙年间”字样。以前也在书上看过介绍,此乃老子号也,弄三包回去再说。各位,切莫小看人家卖豆瓣的哈,人家也有“刀亢”了哈,作为四川人,也在这里帮家乡小小的宣传一下——http://www.pxdb.com/

  回到成都,在马鞍北路那家鼎鼎有名的“甘记”肥肠粉,解决温饱,照惯例,红味大份加节子。

  不过,肥肠粉不顶饿,所以我现在放下“笔”,找吃的去了。晚安……



2006/10/02 02:50
Happy过节
生活驿站 (琐事)


  今天国庆节,睡到下午2点过起床,研究了一个多个小时免费安装的机顶盒。难得啊。。。N久没有看过电视了。弄来弄去也没发现好看的电视。算了,给孙毛打个电话,结果她老人家还有午睡。咋二十多岁的人,过着退休大妈过的生活呢?约好下午跟她和她家老张去家乐福大世界后头一家名叫“小尖椒”的川菜馆吃东西。

  结果他们4点过就来了,我都还没洗漱,搞紧“打扮”一番,把自己弄得像个人样,好出去见人,免得影响市容。

  时间太早,就跑到我家隔壁世纪联华三楼的电玩去HAPPY一下。简直是一个毒害人的地方。用人民币换了几百张奖券,也不知拿来有什么用。看到时间差不多到用餐时间,就往“小尖椒”出发。孙毛之前看了阿芝的BLOG,说那家的XX好吃(我是从来不记菜名的),便照单点上。的确,那家味道不错,就连平时嘴巴挑得不得了的她,都对这家的味道称道再三,简直难得。

  然后陪孙毛他们去了人民商场,大家看好是“人民商场”——以前一直被看作是农民兄弟才去的商场,现在连她老人家也留恋往返了。都是买200返200惹的祸。最后还是空手而归。

  最后和张老的同事,约到去喝酒。“老年人”话多,小辈就只好按到酒喝,结果……I can fly~~~

  酒TMD真是好东西,为啥?只要不吐,就能成仙!所以,借着酒劲,留下此文,以示纪念,纪念我的2006国庆节。



2006/10/01 04:05
《白色风车》-周杰伦
音乐之声 (音乐)


《白色风车》
周杰伦
================================
白色的风车 安静的转着
真实的感觉 梦境般遥远

甜甜的海水 复杂的眼泪
看你傻笑着 握住我的手

梦希望没有尽头 我们走到这就好
因为我不想太快走完这幸福

很可惜没有祝福 但爱你并不孤独
不会再让你哭

我陪你走到最后 能不能不要回头
你紧紧地抱住我 说你不需要承诺

你说我若一个人会比较自由
我不懂你说什么 反正不会松手

我陪你走到最后 能不能别想太多
会不会手牵着手 晚一点再到尽头

你说不该再相见只为了瞬间
谢谢你让我听见 因为我在等待永远
================================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