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01, 2007

我看《最后的晚餐》

  今天在新闻中看到一则关于达·芬奇的名画《最后的晚餐》的报道,说某国学者利用电脑合成技术,将这幅画左右镜面重叠,就会使画面呈现出耶稣怀抱婴儿的图像。本来在小说《达·芬奇密码》中关于圣杯的描述,已经够让人觉得达·芬奇这幅画的后面似乎真有什么秘密,现在再这么一处理,好像更让人觉得小说作者的推断更有说服力了。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在网上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幅大尺寸的图片,然后放大了仔细研究了一下,的确觉得这幅画上的疑点重重,主要是画中的“手”。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圈中的这只手是最“有名”的。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它不属于图上任何一个人,而且它还握着一个类似于刀器的东西,颇有几分杀气。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圈中的这只手,好像也是没有主的,有朋友会认为它是画面中“左一”这个人的左手,但很明显的是,圈中的这只从手指长度的比例来看,更应该像是一只右手。

点击进入我的相册


  再来看看圈中的这只左手,其食指明显比右手的食指长,而且给人的感觉是这个人的左手手臂也比其右手手臂长。我都开始怀疑达·芬奇的绘画水平了,他真的是像小学课本中所说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画鸡蛋,最终练成能画出不同鸡蛋的区别来吗?

  除非另有原因呢?我不是专家,我只能凭空猜测了。

0 评论: